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四川省第二批产教融合示范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6

项目推进会现场

3月22日上午,学校举行四川省第二批产教融合示范项目“功能复合材料产教融合示范基地”项目推进会。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安斌、副总经理罗春明,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礼果,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明扬,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建国,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周蒨出席会议。校企双方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杨建国主持。

何礼果讲话

会上,何礼果热烈欢迎唐安斌一行来校,感谢东材科技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本次项目推进会的成功召开,为加快产教融合项目建设步伐,开启我校与东材科技联合共建的第二批产教融合项目高质量建设,促进我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对于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机制,学校助推企业生产、发展、成果转化和技术创新具有重大意义。针对该项目,何礼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刻把握产教融合内涵特征,创新产教协同育人途径。要以现代产业体系引领人才供需匹配;要以“双师”队伍建设保障人才培养质量;要以协同育人机制提升人才发展效益。二是建立健全产教融合组织机制,保障产教融合走深走实。要创新产教融合的组织形式;要注重人才培养的社会效益;要关注科研产出的应用效果。三是压紧压实产教融合目标责任,保障产教融合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的过程管理;要进一步严格项目建设的绩效考核。何礼果希望校企双方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实现资源共享、基地共建、人才共育、合作共赢,主动融入绵阳发展大局,瞄准区域行业发展需求,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安斌讲话

唐安斌在讲话中感谢我校的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东材科技的具体情况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他指出,作为新材料产业龙头企业和国内同行业领军型企业,东材科技一直以来坚持同学校一起,搭建协同育人与协同创新平台,创新构建可复制、可推广的校企“双导共育三段递进”现代学徒制育人模式和“东材科技”定制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本次产教融合示范项目的推进,有利于推动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大力提升专业水平和产业服务能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颁发聘书

双方代表发言

会上,左明扬宣读了产教融合示范项目相关文件;杨建国就项目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校企双方举行了合作协议签订、揭牌授牌及聘书颁发仪式。双方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2022年,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公布四川省第二批产教融合示范项目立项建设名单。该项目是由教育厅、财政厅、经济和信息化厅、科技厅联合启动实施的省级建设项目,主要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数字经济等“5+1”产业,鼓励校企共同定制培养人才,建立符合四川实际的产教融合发展模式。我校与四川东材科技联合申报的“功能复合材料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成功入选。这是我校深入推进“双高”学校和“双高”专业群建设,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的一项重要突破。

一直以来,学校积极融入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在加强产教融合的基础上,走出一条政校企研四位一体化,协同创新、联合育人的发展道路,全面提升学校服务中国科技城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对接能力,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