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书记袁蓉带队赴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5

为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学习兄弟院校在“双高”建设和改革发展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11月13日下午,党委书记袁蓉,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明一行赴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进行考察学习调研。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蔡玉波,党委常委、副校长宋超等对我校的访问交流给予了热情接待,并一同参观成都纺专校史馆、西南纺织品检测中心、智造学院电梯实训基地、纺织学院生产性实训基地、服装学院竞赛基地、先进纤维材料与面料检测中心、艺术设计与创意学院展厅、电信学院中法施耐德项目、蜀绣研习所等场所。随后,双方开展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蔡玉波以“老、特、高、新”为关键词,介绍了成都纺专的历史文化底蕴、为国为民情怀,专业群特色、成纺人特质,产教融合项目、标志性成果,以及新时代的办学新目标、发展新理念和面临的新问题。他表示,成都纺专与绵职院同为历史悠久的高等职业院校,面临的发展问题如资源不足、教师观念亟待更新、治理水平有待提升等都存在共性,希望通过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探寻解决之道。

袁蓉指出,成都纺专办学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教学成果突出,职教改革深入,在“双高”建设、产教融合、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学校各方面发展成就令人赞赏。她表示,两校作为兄弟院校,有着长期合作、密切交流的良好基础,此次交流学习不仅为绵职院的建设发展带来宝贵经验,也为两校间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两校的友谊之情渐行渐浓,结出累累硕果,并热忱邀请成都纺专相关领导和老师到绵阳调研交流指导。

座谈会上,两校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新校区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海外实训基地建设、艺术类和研学旅游类专业如何深化产教融合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成都纺专党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产教融合与对外交流处、建设处、艺术设计与创意学院、外语与文化旅游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我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艺术设计学院、旅游与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