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书记袁蓉带队赴江苏、上海等地开展“访企拓岗”并到兄弟院校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近日,我校党委书记袁蓉带队,赴邯郸中材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先进材料公司、百得(苏州)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恒力集团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盛虹纤维有限公司、江苏国望高科纤维有限公司、江苏中鲈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校企合作调研交流,并到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专题交流调研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代红英,党委(学院)办公室、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办公室、招生与就业处、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与邯郸中材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会

考察参观邯郸中材

考察参观江苏恒力集团

在校企交流活动中,袁蓉对企业长期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发展规划。她指出,学校要积极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加强学生职业化教育,促进高质量就业;把优秀企业文化引入校园,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成效;校企双方要围绕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希望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建立互动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校企双赢的发展新模式,为企业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考察参观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组参观了地坪产业学院、现代建筑技术馆、化工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并开展交流座谈,双方围绕校院(系)二级管理模式及绩效分配方式、人才队伍及教学团队建设、专业动态调整及转型升级、校企共建产业学院、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职教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

考察参观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组走进该校工业互联网产学研创大楼,参观了思瑞产业学院、智能制造车间、EMC电磁兼容重点实验室、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与研究中心,并开展交流座谈,双方围绕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和教师团队参与产教融合及科技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调研组参观了酒店实训中心、红色旅游VR协同创新中心、空乘综合实训室、新媒体直播电商实训室,并开展交流座谈,双方围绕旅游类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和校内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与邯郸中材签订人才供需合作协议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中,学校与部分企业签订人才供需合作协议,在共商深化产教融合、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就业渠道等多方面搭建起了校企合作的“直通车”,为实现校企双方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通过与江苏、上海等地高水平职业院校的学习交流,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打开了思路,下一步学校将对标先进补短板,学习经验促提升,把学到的新做法、新特色、新经验,融入到改革发展中,推动学校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