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暑期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6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暑期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全体师生及家长:

近期国内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南京、云南等地区陆续出现多例本土确诊病例。723日,绵阳市也确诊1例新冠病例(轻型),系南京返绵人员。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省、市专家研判,并经绵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同意,自2021724日起,绵阳市涪城区吴家镇惠科路1号厂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为引导全校师生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健康、愉快地度过假期时光,根据725日绵阳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做以下几点温馨提示:

一、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防护。全体师生要时刻关注疫情形势,重视自身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坚持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文明用餐、少聚集、遵守1米线、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厕所卫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等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健康素养,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

二、坚持每日健康监测。全体学生要每天按时通过企业微信进行健康打卡,教职工通过钉钉系统健康打卡,如实填写本人及家庭成员每日健康状况和假期行程情况。个人或家庭成员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要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免耽误病情或造成疾病的传播。同时,要主动及时向学校、村(社区)报备。

三、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全体师生要主动如实报告自身及家庭成员涉疫状况,对75日以来,有南京旅居史的来(返)绵人员、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有过接触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并接受医学健康观察,主动配合当地政府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倡导全体师生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应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同时,要积极主动宣传引导家人及身边符合条件的亲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助力早日构建全民安全防线。

四、注意假期出行安全。主动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假期间不前往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接触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接触新冠肺炎确诊(疑似、无症状感染者),不参加人群聚集活动,出入疫情防控重点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多或密闭场所时,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外出要严格遵循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并及时向学校报备出行情况。

五、做好开学返校准备。开学前14天,教职工应返回学校所在地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学生应返回居住所在地落实每日健康监测,调整好身心状态,准备好个人的返校必备健康材料,主动向学校报告异常情况,不带病返校。

望全体师生及家长悉知,落实好暑期疫情防控的个人和家庭职责,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共同守护美好家园。祝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202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