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书记袁蓉受邀参加中国-新西兰职业教育发展联盟预备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0

2023年8月,中国—新西兰教育联合工作组磋商机制第十一次会议在新西兰召开,在中国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和新西兰教育部部长简·蒂内蒂的共同见证下,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新西兰国家理工学院签署了《关于成立中国—新西兰职业教育发展联盟合作安排备忘录》。为加强沟通对接,11月13日,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新西兰国家理工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新西兰职业教育发展联盟预备会议在成都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袁蓉受邀参加会议并讲话。

袁蓉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目标。她讲到,近年来,我校立足自身特色和专业优势,实施“请进来、走出去”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在留学生培养、中外合作办学、“一带一路”国际服务和中外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进一步增强了国际化办学能力和国际影响力。同时,学校将进一步拓展合作办学领域,加大国际优质教学资源的引进力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搭建多元平台,提高教师国际化水平;加强人文交流,增强师生国际交往能力。学校将坚持对标国家新时期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新内涵和新要求,持续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合作办学水平,努力为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按照《关于成立中国—新西兰职业教育发展联盟的合作安排备忘录》,联盟旨在为双方职业院校和应用型大学搭建联系沟通、开展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推动在人才培养、学生流动、联合科研、活动举办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国际交流合作处、旅游与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