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绵阳市2023年下半年入伍新兵欢送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9


绵阳市2023年下半年入伍新兵欢送仪式在我校举行

9月15日下午,绵阳市2023年下半年入伍新兵欢送仪式在我校举行。市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李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述,我校党委书记袁蓉,党委副书记、院长王荣海,市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杨皓云出席仪式,为即将奔赴军营的全体新兵送行。仪式由市军分区大校司令员李新成主持。

李塘致辞

欢送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李塘致欢送辞,代表绵阳军分区向入伍新兵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各位新兵主动请缨、奔赴军营,到一线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体现了对祖国、对人民最深情的爱,体现了极高的思想觉悟和家国情怀,展示了当代青年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能够为祖国和人民奉献青春和热血,无上荣光、终生难忘。他希望各位新兵在部队各级首长的带领下,从军报国,逐梦强军,在部队建设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用实际行动保卫祖国的繁荣与安宁。

周述讲话

周述在仪式上讲话,祝贺各位新兵即将踏上征程,向参与征兵的同志表示慰问,同时感谢我校在征兵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强调,军人是国家的脊梁,是保卫家园的铁壁。他希望新兵同志们到部队后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用担当闪耀忠诚,成为祖国坚强的钢铁战士;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用拼搏点亮青春,不断为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牢固树立热爱军队、献身国防的坚定信念,用战功报答亲人,为绵州人民争光,给家乡父老添彩。

新兵代表和新兵家长代表发言

仪式上,我校2023级新生为入伍新兵佩戴绶带和大红花;新兵代表和新兵家长代表进行了发言。

仪式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结束。

各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我市部分区县下半年入伍新兵、我校2023级新生参加上述活动。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和退役军人培训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取得了显著成绩,学生报名参军入伍人数逐年上升,每年均超额完成任务,为军队输送了大量优质兵员,多次获“绵阳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在退役军人培训方面,我校构建起了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相结合的教育培训体系,设置了电子与信息、智能制造、土木工程、材料建筑、财经管理及艺术设计等领域20多个专业,开展退役军人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2022年5月,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我校共建绵阳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学院,旨在将学院建设成为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研究基地、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军创企业孵化基地,并逐步将之打造成特色鲜明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