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袁蓉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9


9月1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特邀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宣讲分队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武军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谱写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新篇章》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袁蓉主持会议并谈认识体会。她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牢牢把握”“四个发力”等重要指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主题教育扎实成效持续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报告会上,曹武军结合绵阳和学校实际,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并出席成都大运会有关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容、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等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了深入阐释、全面解读和系统辅导。

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本质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好教育引导、宣传培训等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学习、党日活动、班团活动的引领作用,聚焦网上网下,分层分类开展学习探讨和宣传宣讲活动。

二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第二批主题教育有机融合起来,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加紧筹备主题教育,突出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思想上先“紧”起来、行动上先“动”起来,从严从细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各环节筹备工作,确保主题教育一经启动迅速起势、蹄疾步稳,真正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三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本质内涵和精神实质,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的“四个发力”重要要求,抓住了四川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关键性、全局性问题,充分体现了对四川省情实际的深刻洞察和对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的精准把握。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赋予的时代重任,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找准发展方向,瞄准发展目标,树立敢于开拓、敢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不断以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突破发展中的瓶颈,切实凝聚起推动学校大发展、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四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各单位(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化国家安全意识,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学校工作全领域;要善于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坚决守住新发展格局的安全底线;要找准学校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职责和定位,加强职业教育领域维护政治安全工作体系建设,强化舆情引导、地方联动等工作机制,以实际行动把“五个坚决”要求落到实处,坚决守牢“五个不发生”目标底线;要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能力水平,全力维护学校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和校园安全,建设和谐安全稳定的平安校园,以安全稳定的环境护航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