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暑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2

关于2019年暑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2019年暑期将至,现将放假准备工作、假期安排、开学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暑期时间安排

根据学校校历的放假安排,结合我校各项工作的实际情况,经学校研究,决定今年学生暑假放假时间为2019年7月15日至9月1日(共7周)。老生9月2日报到注册,9月3日起正式开学行课;2019级新生9月7日、8日报到注册;教职工根据工作实际,在完成暑期工作的前提下自行安排休息时间,9月1日(星期天)前务必到岗,提前一周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放假准备工作

1.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强化“六防”宣传教育,切实做好防火、防洪、防盗、防地质灾害工作,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各单位、各部门要在放假前对影响本单位(部门)安全与稳定的隐患和突出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排查,要对查出的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立即整改。

2.学生管理和后勤公寓管理部门要督促学生在离校前清扫宿舍,断水断电,关锁门窗,妥善存放个人物品,贵重物品必须妥善寄存或携带回家,督促学生注意假期人身和财产安全,开学时必须按时返校,因故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必须提前履行报批手续。

3.各单位、各部门要安排好假期工作,落实好值班人员及其职责,人事处对值班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学校假期各项工作正常运行。在7月12日前将本单位、本部门暑假值班表及假期工作安排表纸质稿(加盖公章)报送党委(学校)办公室,值班安排表同时报送保卫处,假期工作安排表同时报送人事处。

三、假期工作安排

1.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学校的整体部署,统筹安排好本单位、本部门假期所涉及的资源库建设、教学诊改验收、基建维修、后勤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

2.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做好2019年干部培训、新任教师职业技能培训、精准扶贫对口帮扶、招生、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留学生录取等工作。

3.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十项规定、正风肃纪各项纪律,切实抓好干部职工和教师的廉洁自律工作;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离开绵阳3天以上的,须严格履行请假和报备手续,保持通讯畅通。

4.学校值班室分别设在党委(学校)办公室、保卫处校园110指挥中心。学校办公室值班时间为上午9:00-11:30和下午2:30-5:00(值班电话2202006),校园110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值班电话2202110)。假期间如需使用学校公章,每周星期三到学校办公室集中办理。

5.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将按照假期工作安排督导检查,确保暑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新学期顺利开学和学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放假期间,如遇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平安祥和地度过假期。

四、开学准备工作安排

1.教务处、各系等相关部门要做好新学期开课的准备工作,保证下学期顺利开学。学工部、学生处、各系及相关部门做好新生迎新工作及军训准备工作。

2.落实开学检查工作,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党委(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纪委办公室牵头开展机关工作作风检查;教务处牵头安排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检查;学工部、学生处牵头安排开展学生工作检查。

特此通知。

                                                      党委办公室  学校办公室

                                                          2019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