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联系院(系)党组织和师生党支部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30
    为加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对院(系)党组织和师生党支部工作的分类指导,密切学校党委与院(系)党组织和师生党支部之间的工作联系,全面提高学校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根据四川省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要求,结合学校党委实际,制订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建立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院(系)党组织和师生党支部制度,是新时代下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方针,切实把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责任的重要体现,是进一步改进学校党委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密切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与院(系)党组织和师生党支部和党员、群众联系,促进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措施。通过建立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院(系)党组织和师生党支部制度,进一步强化学校党委书记树立第一身份是书记、第一职责是管党治党、第一政绩是抓好党建的意识,进一步增加校长把树立抓党建工作贯穿到教学科研管理各方面的观念,进一步促进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其它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和联系院(系)党组织、师生党支部的党建工作。
    二、工作职责
    1.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及时、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围绕校党委年度工作目标,指导联系院(系)、师生党支部开展工作,努力探索研究抓党建促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
    2.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到联系院(系)、师生党支部了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情况;应经常与联系院(系)、师生党支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听取他们对学校党委党建工作及部门建设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
    3.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参加联系院(系)、师生党支部组织的学习、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
    4.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和联系院(系)、师生党支部领导班子谈心,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点评工作中的亮点和不足。
   5.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到联系院(系)、师生党支部督查党建工作,强化“一岗双责”责任,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向党委会报告联系院(系)、师生党支部各项工作开展及深入联系点指导、调研、督查情况,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
    三、分工安排
    钟乐海(党委书记):联系机电工程系党总支、机电工程系教工支部、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学生支部。
    何礼果(党委副书记、校长):联系材料工程系党总支、材料工程系总支教工支部。
    王荣海(党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部长、兼人事处处长):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管理工程系党总支学生支部。
    钟志万(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联系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教工支部。
    左明扬(党委常委、副校长):联系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信息工程系党总支教工支部。
    沈利剑(党委常委、副校长):联系艺术系党总支、艺术系党总支教工支部。
    张  明(党委常委、副校长):联系人文科学系党总支、人文科学系党总支教工支部。
    汪涌泉(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联系管理工程系党总支、管理工程系党总支教工支部。
    翟向东(党委委员、计财处处长):联系机电工程系总支学生支部。
    杨建国(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学校办公室主任、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联系建筑工程系党总支教工支部。
    曹武军(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联系人文科学系党总支学生支部。
    朱成友(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联系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学生支部。
    周雨田(党委委员、后勤产业处处长、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联系建筑工程系总支学生支部。
    陈  林(党委委员、创新创业培训学院院长):联系艺术系党总支学生支部。
    黄  艺(党委委员、基建处处长):联系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学生支部。
    黄  静(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联系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学生支部。
    韩文涛(党委委员、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联系建筑工程系党总支。
    陈  波(党委委员、管理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联系管理工程系党总支学生支部。

  中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 年 7 月 3 日